最近,东京出入国在留管理局,大阪出入国在留管理局等已收到有关可疑电话的多数咨询。
以该当厅相关人员的名义,用自动中文语音,或者用中文及单面日语讲此以下的内容。
 
○您的护照和在留卡在上海被滥用,因此出现问题,所以已您的现状无法进入日本国。
○因为您的护照在上海由于被非法使用,所以无法出入国。
○您的护照和签证因发生异常,所以按照现状无法更新签证。
○发现在中国使用的伪造护照是,判明根据您的护照为基础制作的。 希望携带护照,银行存折以及能证明身的资料到入管。
 
需请注意,关于每个国家发行的护照,出入国在留管理厅不会通过电话告知护照有问题等之类的联系。
如果收到此类的电话,请不要当即答复,请拨打出入国在留管理局官网主页上发布的地方出入国管理局的电话已咨询。
 
 [附录]
通知表明,当厅收到,声称入管相关人员,用单面日语讲此以下内容的可疑电话的咨询。
 
○由于回国需要一定的费用,希望将未支付的工资汇到指定账户。
 
 [附录]
 通知,当厅已收到以下内容的信息。因此表明,出入国在留管理厅不会要求,在当局理办理相关出入国手续时所需要的手续料等以及其他金钱上的银行汇款。
 
○由于熟人的外国人在机场进行入境检查时被陷入困境,因此在电话上被要求入境手续费的银行汇款。
 
[附录]
通知表明,当厅收到,声称入管相关人员,用日语(通话中会与讲中文的人员交换)讲此以下内容的可疑电话的咨询。
 
○根据声称入管人员的指示,说【您的护照被发现异常】并与本国称为警察的人联系,与声称警察的人多次互动后,被通告【经裁判,您被决定拘留】,当进一步联系该人提供的联系处时,被告知【提交保释金就会没事】,并要求汇款。
 
 [附录]
 通知表明,已中文的公告方式,有过以下可疑电话的咨询。
 
○被要求为【您在日本的在留卡发生了异常,即将会失效。请尽快到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失效的原因可以按○来查询。】。